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七一前夕,马升昌通过他们向全市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 2020-07-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老党员、老干部、优秀党员家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副市长强巴央宗陪同。

今年74岁的巴果绕村老党员达瓦,有48年的党龄,年轻时曾担任觉木社区民兵连连长、觉木公社中队队长,如今虽然年事已高,但经常为村“两委”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是全村上下众人皆知的热心人。走进达瓦家里,马升昌与他们一家拉起了家常。谈起现在的生活,达瓦连连感慨党的政策好,“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孩子上学不要钱,我年龄大了不能参加劳动,每个月还能领到673元三老人员补助金,这在旧西藏想都不敢想。”巴果绕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平措接过话头介绍到,村民以前都在地里忙活,地少、青稞价格较低,收入很低,这些年大家的思想转变很大,主要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并跑起了运输、开起了餐馆,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马升昌对村“两委”班子高度评价,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作用,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技术培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十足。希望达瓦老人要发挥老党员在村民中的威望,经常给年轻人讲一讲过去的生产生活,讲一讲党的优惠政策,讲一讲党的恩情,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投身防控工作最前线,编织了一张有效阻击疫情的严密防护网。在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党员干部,疾控中心医务工作人员穷达、边巴夫妇就名列其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分流点,连续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是林芝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来到穷达和边巴夫妇家,马升昌与他们一一握手,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做实做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原林芝地委副书记、地区政协主席王金元家中,马升昌与王老促膝长谈,共同聊起了林芝市的今昔巨变。马升昌说,“您们是林芝的有功之臣,不管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老党员老干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甘当社会主义建设的砖头,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林芝的幸福今天,离不开像您这样一拨一拨的老领导老党员打下的好基础,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聊天过程中,马升昌随手翻开王老的笔记本,其中一段写道:“抓脱贫、促群众致富,抓党建、促经济发展,抓生态、促环境保护,我个人觉得,这三个方面抓得很好、很出色,成效显著。”字里行间尽是对市委、市政府的殷殷嘱托,对林芝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切希望。马升昌非常感动,感谢王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林芝各项事业发展,希望他保重身体,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林芝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做得更好更扎实。马升昌嘱咐相关单位,要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