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今年林芝市计划新建茶园2.5万亩

  • 2020-06-30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各类茶饮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为保证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林芝市精选优良茶树品种进行种植,以高原有机茶为引领,全力打造高原绿色生态茶。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林芝市已完成健康茶种植4万余亩。

据悉,西藏市面销售的边销茶,价格在每斤10元、15元、35元不等,而目前林芝市易贡茶场及墨脱茶业有限公司研制的绿色健康茶每斤成本分别在48元、51元。通过向林芝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因为西藏边销茶生产各类费用较高,目前自治区计划对区内从事生产加工边销茶的企业给予一定补贴,补贴方案正在编制之中。

林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林芝市农业农村局也在进行大规模健康茶茶叶基地建设,林芝建设基地主要有波密县、察隅县、墨脱县、易贡茶场、察隅农场、鲁朗管委会。截至今年5月底,林芝市已完成健康茶种植4万余亩。“十四五”末林芝市将完成10万亩健康茶原料基地的建设任务,满足林芝市茶市场需求的同时,为周边兄弟市地供应西藏本土的绿色健康茶。

生态茶叶产业是林芝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重点支柱性产业,2019年林芝市茶青产量115万斤,产值1026万元,成品茶产量20.96万斤,产值7160万元。2019年在茶产业发展上带动农牧民群众9388人,合计增收3051万元。

今年林芝市计划新建茶园面积2.5万亩,计划到2025年达到10万亩,边销茶年产量达到2000吨,经济效益可达1.2亿元以上,预估带动3万人,每年人均增收800元,对带动传统种植业向现代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做强做大林芝市各项产业起到引领作用,为乡村产业振兴打下牢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