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培训会

  • 2020-06-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了夯实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基础,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对非法集资的甄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6月22日,林芝市组织处非各成员单位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培训会。

会上,人行林芝中心支行、银保监林芝分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3家单位就非法集资定义、特征、常见手段、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损失承担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同时还为参会人员讲解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大家深入理解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诈骗等之间的区别。

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确保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改进、丰富教育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