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马升昌调研市技工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

  • 2020-06-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6月14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市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调研学校办学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陪同调研。

开办技工学校,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人才强市发展目标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在林芝市技工学校即将运行之际,带着对教职工的关爱、对开学准备工作的关心,马升昌走进市技工学校教室、实践操作间、食堂、宿舍,详细了解校园布局、师资配置、招生等情况,并就专业开设、学制设置等问题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马升昌指出,办好技工学校,大力开展切合林芝实际和符合发展要求的实用技能培训,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收入、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市技工学校要秉承“坚持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紧扣产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群众意愿、企业需求和社会发展要求,调整优化学科设置,提高专业与市场需求匹配度,实现供需有效对接,特别是要针对生态旅游业发展、“一带四基地”建设需求,多举办导游、酒店管理、烹饪、畜牧养殖、茶叶种植等专业的“短平快”轮训班,让学员掌握“回家就能用”的实用技术,走出校门就能上岗就业。

马升昌始终对特殊学生有一份特殊的关心,刚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兴奋地围拢过来,洋溢着灿烂微笑,小米小朋友紧紧抱住马升昌,好奇地打量着这位和蔼可亲的客人。看到孩子们言语和动作中流露出只有在关爱中才能养成的信任与开朗,马升昌十分感动,感谢教职员工们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赞许他们崇高的道德品格和职业素养。马升昌详细了解了校园无障碍设施设置、教育教学等情况,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举办特殊教育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坚持康教结合、特职结合,注重因材施教,帮助孩子们在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掌握职业技能,帮助有障碍少年儿童无障碍融入社会。

在学校篮球场,一名志愿者正在教孩子们打篮球,了解到这位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晋美,经常利用周末时间来陪孩子们玩耍时,马升昌赞赏晋美的爱心和善举。他指出,办好特殊教育,需要学校的爱,更需要社会的爱,志愿者们的关心和陪伴,同特殊学校教育一样至关重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爱有障碍少年儿童,让他们在爱的滋养中快乐成长。

调研过程中,马升昌还实地查看了教育城规划设计。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建好教育城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林芝未来,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教育城发展内涵,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布局,深入研究、相互协作,真正把教育城规划好、建设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