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

  • 2020-06-18
  • 【字体:    
  • 【打印文本】

6月17日,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召开,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扎西达杰主持会议。

副市长徐龙海、任卫东出席会议。

张秀武指出,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对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6月17日上午,在一届市委第116次常委会会议上,马升昌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各专项组、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厌战情绪,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张秀武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机制保持不变。各专项组、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职责分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二要提高警惕,盯住重点要害。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紧盯米林机场、各入林检查站,严格执行24小时检查制度,谋划制定措施,耐心对入林返林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详细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在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各类考试即将来临的情况,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类考试安全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媒体对疫情防控的监督作用,做好正面引导;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一次梳理盘点,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加强对家庭旅馆、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生鲜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排查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做好健康教育、随访登记等工作,做好通风消毒和环境清理等工作。三要精准适度,做好正面引导。林芝机场分流点、察瓦龙疫情检测点和各公安检查点要针对当前人流量增大的实际,进一步优化流程,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又要确保高效运转、有序畅通;各级宣传部门要广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宣传,持续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扎西达杰在主持会议时从“紧盯思想认识不放松、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紧盯宣传引导不放松”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