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中共林芝市委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社会通报

  • 2020-06-24
  • 【字体:    
  • 【打印文本】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5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十轮巡察一组对市委办公室进行常规巡察,并于2020年3月2日,向市委办公室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办公室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秘书长班子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够紧”的问题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市委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召开市委办公室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部署市委办2020年意识形态等各项党建工作,并制定下发《市委办公室党建工作要点》,市委办公室第一、二、三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对市委办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明确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职责,把“协助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活动、做好学习记录、管理学习档案,督促中心组成员学习”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下发《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市委办公室党总支2020年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召开市委办公室党总支及党支部学习会议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

二、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依托党总支、各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关于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同时,党总支加强指导监督力度,全程参与各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各支部组织生活要素齐全

三、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的问题印发《廉政风险点排查通知》,对各部门(科室)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梳理,形成《中共林芝市委办公室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确保市委办公室廉政风险评估全覆盖,风险防控无死角下发《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年度廉政谈话的通知》,对谈话内容和谈话记录要素等做出具体要求,秘书长班子成员不断强化分管领域内的党员干部的预防性教育,确保每年廉政谈话不少于2次,实现定期谈、常态化、全覆盖对市委办公室2016年至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并将结合市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开创性的开展市委办公室教育活动,确保“宣教月”活动有序开展并将相关资料存档

四、针对“内部资料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制定印发《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 提高公文质量的通知》,严把公文进出口关,重点把好行文关、文字关、政策关、法律关切实提高公文质量严格执行制发公文送审前,实行双人校核制度及责任人负责制定期对公文差错率进行统计,对差错率高的人员及所属部门(科室)在办公室内部进行通报

五、针对“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善”的问题市委秘书长班子成员依托谈心谈话活动平台,不断增进与干部职工的相互交流,充分调动分管部门(科室)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做到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关心帮助,让干部职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开展工作

六、针对“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严”的问题严格按照《林芝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各类采购工作严格按照《中共林芝市委办公室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中“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七、针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组织党总支及各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对换届工作的程序操作、工作步骤、条件纪律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确保今后的换届工作严格依法、依程序规范进行,同时,组织人员重新核算全体党员党费标准,并做好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认真核实、修改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台账,做到语言表述准确、数据详实可靠,结构严谨缜密,确保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完整性研究起草《市委办公室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考核制度》,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建工作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建责任、规范党务工作,将各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作为考核重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党支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党员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建各项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八、针对“干部选任纪实材料不严谨”的问题市委办政工人事科强化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学习与贯彻,严格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制度。加强对干部选任材料的审核把关,有效提升纪实材料的精准度对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情况,认真验证、校对干部任前审核表、干部任免审批表中的“三龄两历”,对填写错误的纪实材料以及装入干部人事档案相应资料按照相关程序重填并归档提高考察谈话记录的质量和规范程度,组织原考察组成员认真梳理考察谈话原始记录,相互印证逻辑关系,对存疑之处进行比对,做到要素完备、内容完整、忠于原话、详略得当结合干部考察情况,再次审核干部考察材料,做到干部考察材料与干部考察情况相符,确保考察材料中的落款与签字一致

九、针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把加强和改进公文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各部门(科室)加强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学习,并制定下发《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 提高公文质量的通知》,切实转变作风、端正文风,确保文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目前市委办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和市委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市委秘书长班子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的强劲动力。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由市委办党总支牵头,进一步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加强督导考核,对学习不重视、走形式的及时予以通报批评,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推动理论学习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切实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学识精湛、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

二是进一步增强执行能力,提高干部素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工作中多担当,多负责,对份内之事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对其他工作做到主动过问,主动认领,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秘书长班子抓落实的能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统筹协调和督查落实,做到及时跟踪、及时督办、及时反馈,确保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市委办工作重点内容,做到意识形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见实效。

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秘书长班子及成员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管思想、管学习、管工作同管纪律、管作风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党建、领班子、带队伍。积极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工作,对一些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示范开展好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格执行市委精文减会各项要求,严格文件审核把关,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梳理后勤管理、政府采购等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构筑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三道屏障,严控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

四是进一步严格干部管理,关心爱护干部。严格落实民族地区“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确保干部选任程序标准、细节精准。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定期召开市委秘书长班子办公会,分析研判干部队伍情况,准确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情况。主动关心关爱干部、了解情况,多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作警醒;对思想波动较大,工作不在状态、消极厌战的,及时开展教育、疏导情绪;对干部个人或家庭遇到特殊困难的,及时予以慰问、关心关怀,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办公室大家庭的温暖。

五是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构建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对市委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推动市委办上下坚决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在履职尽责中推进“三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结合巡察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整改形成的经验做法和措施固化下来,加大制度建设力度,梳理完善现有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坚持按章办事,进一步细化完善市委办与市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对各县区委办和市直单位办公室的工作指导,完善办文办会、督查保密等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真正把市委办公室建设成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委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5822367

                                中共林芝市委办公室

                                2020年6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