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让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雪域江南落实落地见实效——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

  • 2020-09-29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近日,记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访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

“从边疆民族地区到北京参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我最深的感受是,这次会议规格很高、举措务实、影响深远。特别是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切身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马升昌兴奋地谈起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为祖国统一、边疆巩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为我们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出的‘十个必须’,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成为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指针和标尺;明确的指导思想、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制定的方针政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开启了崭新征程。”

马升昌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的指引下,林芝市与全区一样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安全屏障不断筑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充分彰显了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林芝儿女深切感怀总书记厚爱如山、情深似海,深切感怀党中央特殊关怀、惠泽雪域江南,深切感怀党的治藏方略的英明指引和成功实践。这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新举措,既有方针政策又有具体安排,既有继承完善又有创新发展,必将推动新时代西藏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向着光明的前景阔步前行。

马升昌讲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林芝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系统学习计划、设计灵活有效的载体、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各级人大、政协和统战部门以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族各界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初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各级组织部门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平台,发挥红色夜校、初心教育讲学堂等学习平台作用,实现了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马升昌表示,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为标志,林芝与全区一样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围绕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断开创林芝长治久安新局面。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任务,紧扣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大力促进民族团结,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让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开创林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强力推进以生态旅游、藏猪、茶叶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事业,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围绕确保生态环境良好,不断开创美丽林芝建设新局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执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切实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围绕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不断开创林芝固边强边新局面。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好边境小康村建设成果,加快推进边陲特色小镇建设,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筑牢强边固防钢铁长城。

马升昌最后说:“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需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夯实党在林芝执政根基,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林芝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