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旺堆调研拉林铁路建设情况并看望三岩搬迁群众

  • 2020-09-27
  • 【字体:    
  • 【打印文本】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带队前往拉林铁路林芝站、岗嘎站、米林站项目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及施工方关于项目进度相关情况汇报,实地调研拉林铁路站前市政公共基础设施、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等情况。

副市长尼玛扎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一同调研。

在林芝站站前广场,工程建设者分布在广场各处,正在进行地面硬化、地面铺设等作业,推土机、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旺堆走进施工现场,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站前市政公共基础设施、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环境打造以及今后发展建设预留土地等情况,并听取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旺堆对各参建单位在拉林铁路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强调,站前广场承担着交通枢纽的功能,是展示林芝市形象的窗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通力配合,在加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也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细化安置方案,特别是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监管要做到毫不放松,在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间节点,确保这一“天路”早日建成运营,造福林芝人民。

调研中,旺堆还来到米林县萨玉村“三岩”搬迁安置点,走进村支部书记阿泊家中,与群众们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搬迁后的生活、生产等情况。阿泊紧紧握着旺堆的手,感谢、信任溢于言表。他说,“自从搬入林芝,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房间窗明几净,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我十分高兴。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让我特别感动。”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快融入现在的生活环境,把日子越过越好。

旺堆叮嘱当地干部,百姓心中都有故土难离的思想,搬迁群众搬到这里,心中难免会产生不安全感和陌生感。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向搬迁群众表达关心关怀,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搬迁群众感到温暖,给群众吃下“定心丸”,让他们早日融入新环境,真正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园,让群众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

调研中,旺堆还深入到米林工布曼隆藏医学校、红太阳多嘎灵芝种植基地进行实地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