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马升昌调研林芝市重点项目建设

  • 2020-07-02
  • 【字体:    
  • 【打印文本】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既是当前对冲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现实需要,也是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7月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林芝天路企业管理交流中心、市游泳馆、新区污水处理厂、尼洋河水利项目基地,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双统筹”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与民生项目的关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一同调研。

林芝天路企业管理交流中心是一个集餐饮、商业、住宅、会务、人才交流于一体的综合体。马升昌听取了项目总体情况介绍,指出,商业综合体事关城市功能提升和市民消费需求。天路企业管理中心要从立足高起点、满足多层次出发,坚持个性化定位、特色化服务,在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上,把商业开发和商地开发有机结合,合理规划功能布局,提升消费体验,着力招大引强,共同打造林芝高层次品牌商圈。

即将建成的市游泳馆是全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除拉萨外全区第一个地市级游泳馆。马升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馆内水循环、加热保温等关键技术,就用水用电、管理人员及运营成本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公共体育设施是必不可少的民生项目。游泳馆要立足旅游城市发展定位,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高标准做好硬件的完善和软件的改进,精细化完成试运营工作,提前谋划好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尽快让游泳馆“用起来”。教育体育部门要把游泳馆建设置于国家战略下的全民健身事业中,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游泳馆的公共服务作用,经常组织体育健身指导、公益培训、活动赛事等,不断促进林芝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当前正值主汛期,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升昌专程来到尼洋河孜热段,沿堤坝认真察看防洪工程建设情况,询问近年来特别是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尼洋河水文特征、雨情水情等情况。他指出,林芝江河交错、山高水长,治水、用水、保水、管水是一篇大文章。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体系,及时研究解决流域治理的重大问题,持续推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工作,全力推动尼洋河等大江大河水生态建设。当前要针对强降雨天气,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系统排查主要河流沿线的薄弱点、风险点和隐患点,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特别是要立足林芝特殊的地质环境和气候特点,探索实行318国道等临河公路“路长制”与“河长制”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整合交通、水利等人力和资金,加大对灾害易发多发段的治理、管理及保护,全面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御措施,实现兴水利、除水害,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调研中,马升昌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压舱石”。各项目主管、监理、施工单位一定要坚持保质量,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把重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坚持保进度,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一体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坚持保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升昌还实地调研了林芝市巴宜区河西新区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