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拉萨市开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宣传

  • 2019-03-02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2月28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设置8个宣传点开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集中宣传。

随着拉萨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城乡公路网的不断覆盖,人们的出行需求也随之扩大,带动了全市客运市场蓬勃发展。但这也让不法车主有了从事非法客运经营的可乘之机,俗称“黑车”。“在拉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我们联合交通运管综合执法,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整治。通过前期我们在大桥转盘、红旗路、白塔停车场、柳梧火车站停车场等地的整治工作,效果明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金镶玉介绍。

生活中,很多人不乘坐有正规手续的营运车,喜欢乘坐廉价的“黑车”,无形中为“黑车”提供了市场,却不知乘坐“黑车”的危害性。“我家在堆龙德庆区,有时会跟陌生人拼车到市区。今天在交警同志的宣传讲解下,我越发感觉到‘黑车’不安全,‘黑车’在行驶中如发生交通事故,不仅自己得不到任何医疗保障,还会给家里平添痛苦。以后,我不仅不会坐‘黑车’,还要给家人宣传,让他们不要搭乘没有正归手续的营运车。”市民索朗多清告诉记者。

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沈天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中来,共同拒乘‘黑车’,发现‘黑车’运营情况,请拨打举报电话:0891—96169。去年,在全市集中打击专项非法营运车辆行动中,我们共处理非法营运车辆3600余台,罚款总额700余万元,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拉萨市交通局App,查看我们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