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阿里地区着力打造农牧民宣讲队伍

  • 2019-03-02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阿里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农牧民宣讲队伍建设,培养了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文化素养较高、作风优良、健康向上的农牧民宣讲员。

据悉,这支300人左右的队伍主要由党的十九大代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牧民党员、脱贫致富带头人等组成。由于阿里地广人稀、群众居住分散,开展宣讲工作成本较高,阿里地区还制订了《阿里地区农牧民宣讲员补助办法》,对农牧民宣讲员给予补助。

针对群众对“填鸭式”“照本宣科”“两张皮”等宣讲方式听不进、不愿听、难领会的难题,阿里地区着力强化对农牧民宣讲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丰富宣讲方式方法。

如今的阿里地区,处处活跃着宣讲员的身影。他们深入田间地头、牧场帐篷、村居民舍、边境沿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火在基层、热在基层,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增强“五个认同”,逐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员们往往从农牧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文化、技能等热点问题入手,结合阿里发展变化实际,采取菜单式、互动式、文娱式、问答式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手段,讲好思想、政策、利益“三本经”,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措勤县农牧民宣讲员旦扎不怕苦不怕累,用17天时间跑遍了措勤县全部4乡1镇21个行政村,让党的声音无死角、全覆盖。农牧民宣讲员嘎玛次仁老人通过新旧西藏对比等,稳定了边境群众扎根边境、守护山山水水和一草一木的信心和决心。

一些能歌善舞的农牧民宣讲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惠民利民政策,编排成相声、歌舞、曲艺、说唱作品,深受百姓欢迎。涌现了一大批以《故乡,阿里》《象雄森郭部落》《天边的牧人》等为代表的优秀文艺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