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才旺尼玛出席米林县首个藏医药文化馆揭牌仪式

  • 2021-05-14
  • 【字体:    
  • 【打印文本】

87QD5RH~1))~)]9RRBP0@OY.png

5月10日晚,米林县隆重举办首个藏医药文化馆——“米林县藏医药文化馆”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才旺尼玛及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部门、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西藏达尔亚干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南伊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南伊乡才召村、南伊村群众共300余人出席参加。县艺术团演出《吉祥米林》《宇妥赞》2个节目,为揭牌仪式助力。

新馆揭牌强产业,民族文化赋新基

仪式在县艺术团带来的群舞《吉祥米林》中拉开序幕,才旺尼玛致辞为藏医药文化馆揭牌喝彩,才旺尼玛,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黄南荫,县政协主席刘安奇共同揭牌,为米林县首个藏医药文化馆开馆奠基。仪式在县艺术团带来的原创歌舞剧《宇妥赞》中落下帷幕。藏医药的传承和发展,离不开大众的传播与普及。本次揭牌仪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举行,不仅是米林县委政府立足县域特色、秉承药洲文化,推广藏医药,以馆兴业、传承文化、全面发展米林藏医药产业体系,全力构建“一区一带两园”全产业链、打造“1+4”藏医药产业发展体系的重要举措,更对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走实走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仪式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达娃带领全体领导嘉宾参观藏医药文化馆。

文化传承添载体,以史增信再奋进

米林县藏医药文化馆位于藏医药文化重要发源地、传说藏医药学鼻祖宇妥云丹贡布行医授徒地、米林县国家AAAA级景区南伊沟景区入口处。项目总投资3692.89万元,占地5341.27平方米,建筑面积4909.5平方米。是米林县第一家以集中展示和保护藏医药文化遗产、发展进程物证,融教学、研究、展示、宣传、体验、康养为一体的主题文化馆。文化馆主体建筑融藏式坛城建筑风格与现代建筑艺术为一体,凸显“山水米林花谷药洲”意境,开设一层:藏医药文化展示区、藏药材和传统医疗器械展示区;二层:藏医学鼻祖宇妥·云丹贡布的生平事迹展示区;三层:藏医药教学唐卡展示区、藏医药学病理知识理论和学术论坛会场等。是集“藏医药文化展示保护、休闲旅游观光”功能为一体、具有景城融合的标志性建筑、综合性文旅基地,也是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民族团结、传承和发扬藏医药文化、展示米林旅游形象的新窗口。

藏医药文化是藏族人民传统生活、传统人文精神和养生之道的物化表征,不仅是藏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而且是藏文化中最具神奇色彩、最有科学价值、最受世人关注的精华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