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职能

  • 2019-04-03
  • 【字体:    
  • 【打印文本】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西藏自治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和《米林县机构改革方案》,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米林县扶贫办)是县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扶贫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县委、政府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实施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研究提出米林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思路及政策法规建议;负责编制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协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的衔接。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负责与扶贫开发有关的以工代赈、金融扶贫、社会援助等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扶贫开发资金的监督管理和绩效考评等工作。

(四)负责做好县扶贫开发项目的筛选、评估、审核和申报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县扶贫开发项目验收工作;承担米林县扶贫开发项目的统计汇总、效益评价、动态监测和信息工作等责任。

(五)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做好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工作;负责扶贫动态监测以及数据信息等工作。

(六)组织协调米林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组织县内外扶贫开发交流与合作;负责协调对口援藏扶贫,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

(七)配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三支一扶”和智力扶贫工作。

(六)承办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县扶贫办核定行政编制3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

第五条  本规定由县委、政府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8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