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公告】林芝市跨省(区、市)普通高中迁入学生 入学公告

  • 2020-09-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各位学生(家长):

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规定的补充通知》(藏教厅〔2020〕32号)精神,根据“保安全稳定、保教学秩序、保教育质量”原则,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入学,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意见,结合林芝教育实际,现将跨省(区、市)普通高中迁入学生入学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入学资格审核

(一)户籍要求:2020年7月31日前,户籍从外省(区、市)迁入林芝市的普通高中及初中应届毕业学生。

(二)学籍要求

1.具有教育部认定的普通高中或初三阶段学校正常学籍的学生。本方案中的正常学籍是指“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具有正常电子学籍,即初中应届毕业生电子学籍应为“2020年毕业(结业)” 状态;普通高中在读学生电子学籍应为“在校”状态。

2.应届初中毕业生凭内地普通高中录取通知书(或普通高中录取证明)报名;对于只有内地中考成绩没有录取通知书的,参照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执行,低于分数线或者无法提供内地中考成绩的,安排到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就读。

3.提供虚假学籍信息导致后期学籍无法转接的,责任自负。

二、学位分配及开学相关安排

    按照“集中资源,优化管理、保障质量”的原则,具体安排如下:

(一)林芝市第一中学:接收跨省(区、市)迁入林芝市的高二650人和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统招的高一新生200人。

1.班级设置: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统招的高一新生200人分为4个班(其中1个汉文班50人、3个藏文班150人)。高二年级扩增10个班650人(其中4个汉文文科班271人,6个汉文理科班379人)。

2.开学安排:高一统招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开学,高二跨省(区、市)迁入学生计划十月份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统招的200名高一学生在本校注册学籍,2021年秋季学期返回本校就读。

3.住宿安排:剩余131个床位,其中男生床位80个、女生床位51个,由学校摇号分配。

(二)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接收跨省(区、市)迁入林芝市的高一266人。

1.班级设置:扩增4个班。

2.开学安排:9月中旬与本地高一新生同步开学。

3.住宿安排:剩余103个床位,其中男生床位78个、女生床位25个,由学校摇号分配。

(三)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接收跨省(区、市)迁入林芝市的高三1700人。

1.班级设置:31个班1700人。其中,14个汉文文科班766人,17个汉文理科班934人。

2.开学安排:计划十月份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住宿安排:现有1200个床位,男生、女生各600个,由学校摇号分配。

综上,跨省(区、市)迁入学生按上述要求,在指定时间前往对应学校办理入学资格终审及学籍注册(或转接)等相关手续。高二、高三年级迁入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可自行安排学习,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在线教学。

三、其它事宜

(一)跨省(区、市)迁入学生(或委托人)开学报到时携带学生户口簿、身份证、学籍信息表原件(高一学生携中考成绩单、高中录取通知书或相关录取证明),由所在学校进行审核,终审通过的学生与学校签订录取承诺书,由学校具体分配班级和注册(或转接)学籍。

(二)收费标准:根据《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教育收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的通知》(藏教厅200395号)和《关于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相关政策的通知》(藏财教字厅201171号)要求,林芝市第一中学、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每生每学期收取学费1000元;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每生每学期收取学费600元教辅资料、校服等其它费用按照各校规定执行。

(三)根据教育厅统一安排,我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一般安排在学期末,学生进校后,根据学校安排参加考试即可。

(四)按照以上学位安排,2020-2021学年不允许学生在本区域跨校转学。

(五)我市普通高中均提供校内付费就餐服务,由学生自行选择;非住校学生要与学校签订走读安全协议。

(六)学生到校报到时间会提前通知,给区外学生、家长预留充足的进藏准备时间,请大家放心。

(七)关于进藏疫情防控事宜按照林芝市防疫部门相关要求严格落实。

(八)其它未尽事宜由林芝市教育局和3所普通高中学校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林芝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0894-5822804

林芝市第一中学:0894-5822839

     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0894-5813330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0894-5833039

             

          林芝市教育局

          2020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