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以“三抓手”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

  • 2020-09-21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抓实宣讲教育、抓牢实践活动、抓好氛围营造,扎实有序做好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激发农牧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全面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抓实宣讲教育,奏响新时代奋进最强音。林芝市各级党委书记、宣讲团因地制宜、各有侧重,深入田间地头、寺庙、学校、企业深入开展宣讲,全面展示西藏自治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朗县县委书记扎西重点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和“讲贡献爱家园”先后2次为国有企业职工和洞嘎镇扎西塘村群众示范宣讲,凝聚起干事创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奋进力量。巴宜区各驻村工作队在“讲贡献爱家园”节点宣讲任务基础上,以会议、村微信小课堂为载体,以现场宣讲、拉家常、文艺汇演、网络宣讲等形式,重点围绕西藏自治区成立55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扎实开展宣讲教育。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宣讲11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4.8万余人次。

抓牢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原则,深入群众,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做到接地气、聚民心。米林县各学校开展“点赞我的国,大家讲”主题短视频大赛,“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汇演,“学寄语、传精神、担使命”主题班会,“童心向党、恩从何来、恩向谁报”宣讲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寓教于乐,效果显著;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新旧西藏对比”演讲比赛。党员、群众代表等5人通过自身成长经历,向村民群众讲述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5年以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对党的恩情和祖国好政策的真挚感激和由衷赞美。察隅县下察隅镇嘎腰村开展“各族儿女心向阳 幸福不忘共产党”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外来务工人员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开展趣味游戏等,展现嘎腰村群众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艺术团队开展主题巡演和文艺演出550余场(次)。

抓好氛围营造,切实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林芝市通过社会面宣传和新闻媒体相结合,积极营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劲头和信心。通过发挥宣传栏、展板、LED等阵地作用,在全市机关、企业,城乡显著位置、重要地段、交通要道、人口较密集区域张贴悬挂、滚动播放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宣传标语,做到抬头可见、随处可学。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悬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标语横幅3000余条,更换国旗6750面。林芝报、林芝广播电视台、林芝网和各级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转载、刊登《庆祝自治区成立55周年系列评论》《阔步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等文章、新闻3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