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里龙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米林县里龙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公布林芝市米林县里龙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林芝市米林县人民政府官网下载(http://www.milin.gov.cn)。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林芝市米林县里龙乡人民政府联系(邮编:860500,电话:0894-5459229)。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乡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人大监督实施、党政办负责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各村村务公开由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监会负责日常监督。乡村两级形成村有村监会监督、乡里有纪委监督、农牧民群众对两级同时监督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证了乡、村两级全年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养老保险今年8月开始征缴,全乡参保总人数932人,截止9月30日,累计收缴735 163900元,实际收缴入库税务局163900元,止目前我乡年满60岁,享受待遇人员共有175人,全部已做好格认证常领取待遇。截至目前,我乡22名应届未就业大学生中17名已就业,有稳定收入,22名结合我乡党委书记蒙少杰、政府乡长嘎桑等同志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农牧民新增就业36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次已达到626,以上社会保障信息通过公开栏已及时向群众公开。

二是医保保障信息公开。继续加强对农牧民优生优育和惠民政策的落实,做好我乡“一孩双女”户困难家庭的扶助工作。共补助51人,人/年960元,“一孩双女”共发放48960元,特扶共9人,其中死亡7人,人/年5400元、伤残2人,人/年4200元,共发放46200元整。2022年县民政局为我乡拨发4.5 万元临时救助金,专门用于救助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群众;2022年我乡无新增低保户。目前我乡共有特困人员1616人(其中分散特困人员88人)寿星老人共24:80-89岁20人,每人发放500元,90-99岁4人,每人发放700元。共发放12800元。

三是教育项目实施情况公开。我乡共有小学1所、幼儿园7所,里龙乡辖区在校(园)生共计204人,其中小学生96人(包括 2 名送教上门学生),幼儿园学生 108人,均享受“三包”政策。并建立“三包”实施细则。

四是脱贫攻坚信息公开。乡财务所利用乡财务公开栏,定时公开农牧民各项补贴发放流水单,群众有疑问的可以随时向财务所提起复核;针对各村产业、集体经济、农牧民就近务工等情况,乡政府不定期通过简报形式张贴在公开栏方便群众了解全乡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乡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政务公开领导机构,明确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乡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专门工作机构和专职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二是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实行政务公开考核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检查考核。三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公众关切,明确政务公开年度工作重点,把握好公开的力度和节奏,对本单位不予公开的信息以及依申请公开较为集中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应公开未公开的信息应当公开,可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自查整改情况应及时上报。严格落实公开前保密审查机制,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国家秘密的关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进一步强化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和公开平台建设,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优化整合功能建设,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督、稳预期、优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乡党委、政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落实,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各办公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收到了良好成效。

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查询、互动工作还有提升空间。二政策宣介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公开实效。一是加强机制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融入日常业务工作,认真做好线上里龙等信息公开平台常态化管理,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对发布信息内容加强审查、监督管理,强化对信息时效性管理,避免信息公开遗漏等情况发生;三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