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应急专报第7期

  • 2023-05-04
  • 【字体:    
  • 【打印文本】

降雪(雨)天气易形成积雪、结冰,易造成雪崩、冰崩、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建议各乡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这根弦,在思想上倍加警惕,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在措施上细化强化,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将天气预报情况及时转发至乡、村以及处于自然灾害易发区域的企业、涉及户外施工的企业或施工点、道路运输企业等,做好预先研判、精心部署、精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夯实责任。要做到靠前指挥,到岗到位,下沉一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后一公里”责任和措施。

二是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要加强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险情会商研判,确保险情、灾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力争做到提前预报、科学预警。要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变化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

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体,普及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广泛动员乡镇、村(居)、驻村工作队,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四是进一步强化灾害防御。确保行政责任人、监测负责人、信息报送人、预警报警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六落实”。做到避险转移不漏一户、不留一人,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

五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防范强降雨、山洪泥石流、塌方等灾害造成安全事故。切实做好相关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防范。

六是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充实值守备勤力量,充分调动部门和行业的力量,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协同、力量整合、齐抓共管的防治合力,确保突发紧急情况能快速投入抢险救援。

七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密切关注灾害发展变化,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按规定程序、时限要求,规范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