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醉美米林观光游路线

  • 2019-01-22
  • 【字体:    
  • 【打印文本】

线路一:醉美米林观光游(3日2晚游)

线路产品赠送色苏庄园、羌纳寺、才召珞巴民俗展厅及国家级非遗示范点

旅游路线:拉萨----米林县(色苏庄园----米林县城沿江风光----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南伊沟景区)----成都

D1:早上从拉萨出发前往雪域花园药洲米林游览,途中参观游览色苏庄园,3-5月走进桃花林,拍摄野生桃花、油菜花及雅江沿岸田园风光,在多卡小集镇或是德邦村享受雅鲁藏布江冷水鱼、石锅牦牛肉特色餐,晚餐后入住南迦巴瓦酒店,之后,沿滨江路漫步米林县城,初步领略雅江风光,在“雅鲁藏布江”石块处拍照留念。

晚宿:米林县南迦巴瓦酒店(三星级),海拔2950米。

晚餐:享受雅鲁藏布江冷水鱼、石锅牦牛肉特色餐,有雅江鱼庄、四海香鱼庄、德邦休闲山庄可供选择。

娱乐:游客可选康珠玛、金鼎、藏地休闲吧

本地土特产:米林蔵耳、药洲藏香、米林野生蜂蜜、蕨菜、蕨根粉、藏香猪肉、米林藏鸡蛋、松茸、手掌参、丹归、党参、天麻、虫草等等

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318国道、316省道前行,全程约520公里。

D2:早上从酒店出发,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国家4AAAA),途中游览江河汇流、羌纳寺、佛掌沙丘、魔湖、大渡卡遗址、降落门巴村、大桑树、情比石坚、南迦巴瓦峰观景台、亲水台、直白村(零距离观赏南迦巴瓦峰壮美雄姿),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向下游游览,感受大美米林、领略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午餐后前往南伊沟景区(国家4AAAA)游览,走进原始森林,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参观游览琼林珞巴民俗村(进入农家,品尝酥油茶、珞巴土豆、酸奶珞巴小吃)、沙棘岛、董龙吊桥、南伊大拐弯、天边牧场、阴阳树、才召珞巴民俗展厅及国家级非遗示范点。晚餐后参观珞巴山庄外景及室内珞巴特色装饰,拍照留念,体验篝火活动。

晚宿:米林县南迦巴瓦酒店(三星级),海拔2950米。

午餐:景区餐厅、谷客国际青年旅舍、雅谷饭店、巴青农庄、大众农家乐、金星和银星家庭旅馆可以选择。

晚餐:琼林村珞巴部落山庄或是才召村狩猎山庄可选择,享受珞巴特色餐。

娱乐:晚间琼林村或才召村篝火活动

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岗派公路、306省道、南伊沟景区道路前行,全程约125公里。

D3:米林----成都(或是米林--朗县--拉萨)

早上从酒店出发前往米林机场送机,约有15分钟路程达到米林机场。

若是走藏东环线,途中选择游览米林里龙、卧龙景点,前往朗县。

线路二:醉美米林观光游(米林2日1晚游)

线路产品赠送色苏庄园、羌纳寺、才召珞巴民俗展厅及国家级非遗示范点旅游路线:米林机场----南伊沟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色苏庄园----八一----拉萨

D1:早上米林机场接机,前往南伊沟景区游览,走进原始森林,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参观游览琼林珞巴民俗村(进入农家,品尝酥油茶、珞巴土豆、酸奶珞巴小吃)、沙棘岛、董龙吊桥、南伊大拐弯、天边牧场、阴阳树、珞巴民俗展览馆。午餐后参观珞巴山庄外景及室内珞巴特色装饰,拍照留念,继续乘车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途中游览魔湖、大渡卡遗址、降落门巴村、大桑树、情比石坚、南迦巴瓦峰观景台、亲水台、直白村(零距离观赏南迦巴瓦峰壮美雄姿),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向下游游览,感受大美米林、领略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晚餐后体验直白村篝火活动。

晚宿:江边酒店、谷客国际青年旅舍、巴青农庄、大众农家乐、家庭旅馆可供选择,海拔2800米。午餐:琼林村珞巴部落山庄或是才召村狩猎山庄可选择,享受珞巴特色餐。晚餐:景区餐厅、谷客国际青年旅舍、雅谷饭店、巴青农庄、大众农家乐、家庭旅馆可以选择。娱乐:晚间琼直白村篝火活动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306省道、南伊沟景区道路、沿岗派公路前行,全程约125公里。

D2:从住宿点出发,前往林芝八一,途中参观佛掌沙丘、羌纳寺、江河汇流、色苏庄园,3-5月走进桃花林,拍摄野生桃花、油菜花及雅江沿岸田园风光,游览后,乘车前往林芝八一镇晚宿:八一镇星级酒店,海拔3000米。午晚餐:八一镇特色就餐点娱乐:寻找香格拉大型演出、朗玛厅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306省道前行,全程70余公里。

线路三:醉美米林观光游(米林2日1晚游)

线路产品赠送色苏庄园、羌纳寺、才召珞巴民俗展厅及国家级非遗示范点旅游路线:米林机场----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南伊沟景区----色苏庄园----八一---拉萨

D1:早上米林机场接机,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途中游览江河汇流、佛掌沙丘、羌纳寺、魔湖、大渡卡遗址、降落门巴村、大桑树、情比石坚、南迦巴瓦峰观景台、亲水台、直白村(零距离观赏南迦巴瓦峰壮美雄姿),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向下游游览,感受大美米林、领略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午餐后前往南伊沟景区游览,走进原始森林,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参观游览琼林珞巴民俗村(进入农家,品尝酥油茶、珞巴土豆、酸奶珞巴小吃)、沙棘岛、董龙吊桥、南伊大拐弯、天边牧场、阴阳树、珞巴民俗展览馆。晚餐后参观珞巴山庄外景及室内珞巴特色装饰,拍照留念,体验琼林村或才召村篝火活动。

晚宿:米林县南迦巴瓦酒店(三星级),海拔2950米。午餐:景区餐厅、谷客国际青年旅舍、雅谷饭店、巴青农庄、大众农家乐、家庭旅馆可以选择。晚餐:琼林村珞巴部落山庄或是才召村狩猎山庄可选择,享受珞巴特色餐。娱乐:晚间琼林村或才召村篝火活动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岗派公路、306省道、南伊沟景区道路前行,全程约125公里。

D2:从酒店出发,前往林芝八一,途中参观色苏庄园,3-5月走进桃花林,拍摄野生桃花、油菜花及雅江沿岸田园风光,游览后,乘车前往林芝八一镇。晚宿:八一镇星级酒店,海拔3000米。午晚餐:八一镇特色就餐点娱乐:寻找香格拉大型演出、朗玛厅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306省道前行,全程70余公里。

线路四:米林三日游散客线路(线路产品赠送色苏庄园、羌纳寺、才召珞巴民俗展厅及国家级非遗示范点)行程精华点:1、全程涵盖西藏知名度最高的三大AAAA级以上景点。2、藏东美景美不胜收,森林、雪山、湖光、田园,野生动物诗画一般的景致,将会展现与您印象中绝对不一样的西藏。3、最慷慨的阳光,最纯洁的蓝天白云,最虔诚的人们,西藏米林定会让您难以释怀。4、雪域高原独有的湿地、原始森林、广阔的草场、雅江魅力在此尽收眼底。

D1:拉萨——米林宿:米林县[午/晚餐]指定地点集合乘车沿318国道东行,经达孜县、墨竹工卡县、到达拉萨市和林芝地区的分界线——【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停留时间10分钟),之后继续沿着尼洋河一路下行,西藏的江南风光顿时呈现在你面前,舒缓富饶的邦杰塘草原、绿树成荫美丽的尼洋河美景会让你不禁感叹。之后随车前往【甲噶东赞生态景区】,这是西藏第一个野生动物园观赏点--猕猴观景区,有着最有滋有味的工布风情山庄。午餐过后参观巴松错景区。【巴松措】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巴松措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巴松措在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点),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四周雪山环抱,如一块镶嵌于高山峡谷的碧玉,宁静薄媚又不失大气。与西藏其他三大神湖相比,巴松错完全是别样的感觉,所以到了林芝,没有理由不去巴松错体验一下。之后驱车前往具有药王古之称的南伊沟景区所在米林县入住。

晚宿:米林县南迦巴瓦酒店(三星级)、才召家庭旅馆、珞巴逸安居,海拔2950米。晚餐:享受雅鲁藏布江冷水鱼、石锅牦牛肉、珞巴特色特色餐,有雅江鱼庄、四海香鱼庄、德邦休闲山庄、珞巴逸安居可供选择。娱乐:游客可选康珠玛、金鼎、藏地休闲吧本地土特产:米林蔵耳、药洲藏香、米林野生蜂蜜、蕨菜、蕨根粉、藏香猪肉、米林藏鸡蛋、松茸、手掌参、丹归、党参、天麻、虫草等等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318国道、316省道前行,全程约520公里。

D2:米林——八一宿:八一[早/午/晚餐]早餐后,经派镇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在派镇乘景区游览车前往直白,经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大渡卡;向人们展示爱情神奇力量的——情比石坚;有1450年历史的大桑树;传说西藏最伟大的勇士格萨尔王降魔的——魔心石、魔心岛、魔鬼头。来到大峡谷观景台零距离的触摸中国十大名山之首的南迦巴瓦峰的壮美(独有垂直落差近5000米的奇景),之后亲临雅鲁藏布江畔,观澎湃江水,听峡谷轰鸣,领略闻名于世的雅鲁藏布江一号和二号大拐弯。到直白观南迦巴瓦主峰,然后返回派镇。在派镇用完午餐后,离开大峡谷景区。驱车前往有着“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南伊沟】这是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纯天然氧吧,由您亲自去探索。游客可看到遮天蔽日的原始森,众多的山川河流,藏民小屋,牦牛和野桃花。

午餐:大峡谷景区餐厅、雅谷饭店、巴青农庄、大众农家乐、谷客青年旅社、派村家庭旅馆、其他金星和银星家庭旅馆可以选择。晚餐:琼林村珞巴部落山庄或是才召村狩猎山庄可选择,享受珞巴特色餐。娱乐:晚间琼林村或才召村篝火活动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岗派公路、306省道、南伊沟景区道路前行,全程约125公里。晚宿:八一镇星级酒店,海拔3000米。午晚餐:八一镇特色就餐点娱乐:寻找香格拉大型演出、朗玛厅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沿306省道前行,全程70余公里。

D3:米林---八一——拉萨[早/午餐]早餐后,从住宿点出发,前往林芝八一,途中参观色苏庄园,【色苏庄园景区】,此景区在元朝时期是蒙古兵驻军要塞,除此之外这里还拥有2500年以历史的大柏树,以及八一镇观雅鲁藏布江最佳观景台。3-5月走进桃花林,拍摄野生桃花、油菜花及雅江沿岸田园风光,之后驱车前往林芝八一镇。沿途欣赏尼洋河河谷风光,原始森林,感受真正的山清水秀。随后返回拉萨,结束愉快旅程。

线路五:药洲米林体验游(3日2晚游)针对自驾游米林旅游线路

旅游路线:米林机场----南伊沟景区----才召村、才召沟----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索松村、达林村----麦浪村----桑巴村----尼洋河风光带----八一----拉萨

D1:早上米林机场接机,前往南伊沟景区游览,走进原始森林,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参观游览琼林珞巴民俗村(进入农家,品尝酥油茶、珞巴土豆、酸奶珞巴小吃)、沙棘岛、董龙吊桥、南伊大拐弯、天边牧场、阴阳树、珞巴民俗展览馆。午餐后参观珞巴山庄外景及室内珞巴特色装饰,拍照留念,自驾车辆前往才召沟,徒步体验珞巴狩猎体验活动。

晚宿:才召家庭旅馆或是县城星级酒店午餐:琼林村珞巴部落山庄,享受珞巴特色餐。晚餐:才召村狩猎山庄娱乐:晚间琼才召村篝火活动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306省道、南伊沟景区道路前行,全程约33公里。

D2:从住宿点出发,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景区,途中游览魔湖、大渡卡遗址、降落门巴村、大桑树、情比石坚、南迦巴瓦峰观景台、亲水台、直白村(零距离观赏南迦巴瓦峰壮美雄姿),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向下游游览,感受大美米林、领略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游览完景区后,驾车前往达林村、索松村,观赏日落时南迦巴瓦峰,晚餐后体验达林村或是索松村篝火活动。

晚宿:达林村家庭旅馆、索松村家庭旅馆、江边酒店、谷客国际青年旅舍可供选择,海拔2800米。午餐:景区餐厅、谷客国际青年旅舍、雅谷饭店、晋美家庭旅馆可以选择晚餐:达林村家庭旅馆、索松村家庭旅馆可以选择,享受贡布特色藏餐娱乐:晚间达林村或是索松村篝火活动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路况较好,306省道、南伊沟景区道路、沿岗派公路前行,全程约110公里。

D3:从住宿点出发,前往林芝八一镇,途中经过麦浪村、桑巴村、尼洋河风光带、八一镇,游客不走回头路,另一视角欣赏雅鲁藏布江,不走寻常路,回头观望南迦巴瓦峰。晚宿:八一镇星级酒店,海拔3000米。午晚餐:桑巴村家庭旅馆娱乐:寻找香格拉大型演出、朗玛厅路况:全程沙石路面,全程约100公里。

线路六:雅鲁藏布大峡谷朝圣探秘游(5日4晚游)针对徒步游米林旅游线路

D1:八一----米林机场----派镇景区门口,住派镇转运站D2:从派镇小集镇出发,前往吞白村、索松村、达林村、赤白村,晚上住赤白村家庭旅馆D3:从赤白村出发,前往赤必供、江久住、落目沟桥、普巴住、摆渡口、加拉阎罗宫、加拉村,晚上住加拉村家庭旅馆D4:从加拉村出发,前往直白村,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段景区,晚上住派村家庭旅馆D5:从住宿点前往米林机场或是八一

线路七:特种旅游线路(6日5晚)

主线路安排:

D1:林芝机场接机或八一镇汇合后入住才召村休息,午餐后游览才召沟

游览线路:才召珞巴族民俗村---才召沟越野车道体验--才召牧场--原始森林--珞巴原始村落--狩猎体验--才召村。午餐:才召村农家乐---珞巴逸安居晚餐:珞巴逸安居篝火晚宴珞巴族是中国现有少数民族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仅3000人左右,才召村是珞巴族居住最集中的村落之一,距离米林县城5公里。珞巴族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形成文字,汉语里是南方人的意思,是一个居住在深山老林以狩猎为生的民族。他们的祖先曾经有过“穴居”、“树巢”的历史,经过漫长的时间,他们创造了各式各样的民居,但竹楼是主要的民居。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都从山林里搬下山来居住,是一个直接从原始社会过渡到现代文明社会的民族,但至今仍然保存着狩猎等传统。珞巴服饰、珞巴刀舞、珞巴竹篇、珞巴传唱等已列入非遗,村内已建成非遗博物馆。

D2:吞布绒游览线路:才召村--米林线--雪卡沟---多卡村---扎绕乡-吞布绒村--吞布绒牧场--才召村早餐:才召村午餐:吞布绒藏家宴晚餐:才召村珞巴餐住宿:才召村

D3:朗贡村游览线路:才召村--里龙乡--巴让村--嘎玛巴佛塔--天下第一坡--朗贡村午餐:巴让村晚餐:朗贡村住宿:朗贡村巴让村位于时龙沟中部,四面环山,自然环境优美,是一个半农半牧的藏族村落。嘎玛巴佛塔位于巴让村后的山沟内,是了为纪念嘎玛巴大师修建的佛塔。朗贡村位于里龙沟内的高山草甸区域,接近米林县与墨脱县、隆子县的分界线,是宗教文化朝圣区内重要的旅游点。沟内自然风光独特,资源丰富。雨拉神水位于朗贡村附近的山上,神水呈乳白色,依稀透蓝,极为奇特,据说此水洗面可驱逐晦气,振奋精神,饮用则可祛百病。在里龙沟和金东沟交汇处可远眺扎日神山的山口。

D4:朗贡沟游览线路:朗贡村--朗贡牧场--雨拉神水--扎日神山--才召早/午餐:朗贡晚餐、住宿:才召村

D5:普龙沟游览线路:才召村--卧龙镇--丹嘎追日--普龙沟--阿拉塘--倾波牧场午餐:阿拉塘晚餐、住宿:仲塘藏牧人家普龙沟至工布江达县仲萨乡沿线拥有多样的自然生态环境,原始森林、高山牧场、高耸的雪山、清澈的小溪、隐藏在林间的野生动物,是人迹罕至的一片绝佳的原生态探秘乐土。仲塘村是一个典型的高山牧区藏族村落,机动车道穿村而过。村边牧场水草丰美、牛羊星星点点,村落沿山势布居,建筑风格突出,民风纯朴好客,具有浓郁的工布藏特区风情。

D6:倾波牧场游览线路:仲塘-大登卡-倾波藏牧人家-倾波牧场--倾波山口(海拔5040米)-朗县倾波牧场有季节性的牧民居住点,石头修建的房屋简单质朴而完全融于环境中,这里居住的牧民虽然不会讲汉语但也一样的热情好客。

D7:朗县--加查-拉姆拉错--加查--拉萨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