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严世钦到米林镇、羌纳乡调研指导高原特色种养殖产业

  • 2023-05-25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委书记严世钦到米林镇、羌纳乡就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种养殖产业进行调研。米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登顺,副县长索朗、陈冬等陪同调研。

严世钦一行先后到雪卡村、帮仲村、巴嘎村,实地察看米林县蛋鸡繁育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米林县贝母产业园帮仲安置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米林县林麝示范养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两个乡镇高原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规模、收益、产销及群众参与和利益联结机制建设等情况。

蛋鸡养殖是养鸡业一种主要的养殖方向,目前林芝地区每日的鸡蛋消耗量非常大。在雪卡村蛋鸡繁育基地调研时,严世钦强调,要超前谋划,合理规划,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农副产品基础保障。针对养鸡场环保、防疫要求高的现实问题,相关部门要从技术规范角度指导施工方合理论证,设计完善有机肥加工、防疫设施加设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土地的集约高效利用。针对项目运营模式、利益联结机制建设问题,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就产权归属、租金收益分配、效益分红、用工用料等群众关切关注的事情与项目所在地乡镇、农牧民群众代表共同商量确定。

米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野生药材的分布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在米林县贝母产业园帮仲安置点调研时,严世钦强调,要依托专家团队技术力量,按照园区标准化建设,以产业富民为支撑,推动打造兴边富民样板。针对项目整体推进方面,乡村振兴局、村镇办要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交流,合理规划科技馆、育苗室等衍生配套产业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园区道路、绿化等附属项目建设。

林麝养殖是米林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引进的一项重点农业项目。在巴嘎村林麝示范养殖基地调研时,严世钦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前介入项目、论证项目,确保符合群众增收意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村镇办要将解决问题放在推进项目的首位,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协同配合,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交流沟通,逐个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施工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项目规划和施工节点要求,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努力将巴嘎村林麝养殖项目打造成西藏地区规模最大的林麝繁育示范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切实为兴边富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