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卧龙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前往虫草采集点开展送医药活动

  • 2023-05-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直达带队,卧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贡兰珠及卧龙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前往卧龙镇虫草采集点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在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仔细测量血压、血氧和血糖,同时询问患者病史和虫草采挖期间的饮食情况,对身体出现不适的群众耐心问诊,提出针对性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药物,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门前就诊”的优质医疗服务。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计发放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受益群众达300余人。

同时,为进一步预防和控制鼠害、鼠传疾病的发生,保障农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卧龙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向虫草采挖人员宣传了灭“四害”的重要性,详细讲解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流行病学特点、溯源等知识,并发放相关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鼠疫防治知识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我防御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

通过此次“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切实解决了卧龙镇农牧民群众上山采集虫草看病难的问题,也增强了农牧民群众在采挖虫草过程中对鼠疫、鼠病的防护意识,得到现场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力保障了卧龙镇农牧民群众在采挖虫草期间的身体健康,为卧龙镇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强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