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赵焱督导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 2023-05-11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市副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赵焱带领米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泽旺仁增等一行6人督导调研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情况。

赵焱一行先后深入农贸市场、商超、酒店等了解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解市场主体经营基本情况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应急处置和宣传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和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等。

赵焱指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有力举措,是米林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助推器”。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实,要确定专人负责,督促各级包保干部履职尽责,全覆盖包保督查任务,真正将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赵焱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进一步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环节的相关制度要求,严格规范管理,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赵焱强调,市场监管局要做好牵头抓总作用,广泛宣传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督查协调各乡镇村居和企业自觉落实包保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大培训,使所有包保干部会检查,能督查,积极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