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羌纳乡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 2023-05-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5月10日,米林县羌纳乡小学成功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以学生身边事件为案例,将严谨的法条人性化、晦涩的内容简单化,使法律法规更贴近生活,走近学生,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在“庭审”现场,“审判长”和“审判员”严肃、庄重的宣告,“书记员”认真详实的记录,“公诉人”公平正义的陈词,“辩护人”积极地辩护、质证,“被告人”由衷地忏悔,“代理人”深情地法庭教育,“法警”挺拔的身姿、威严的神态,真实完整地呈现了案件审判过程。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让学生明白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了有什么后果,了解法庭的审判过程。更加充分地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神圣不可侵犯。

“庭审”结束后,评委们对参与者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引导学生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树立起良好的法治理念,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深切地了解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也在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今后一定要做一名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

“模拟法庭”是加强学生法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之一,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学生们从小争做守法公民,争当一名小法律宣传员,向父母、身边人宣传法律知识,引领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