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政协赴湖北省开展水库移民专题调研

  • 2023-04-26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政协组织调研组赴湖北省武汉市、丹江口市开展水库移民专题调研工作,充分了解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水库移民搬迁安置情况。米林县副县长杨家凯、县政协副主席西热江才以及部分乡镇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最大的跨流域生态调水工程,也是世界水利移民史上强度最大的移民工程。工程淹没影响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郧阳区、郧西县和张湾区及河南省淅川县等6个县(市、区),实际搬迁安置移民34.5万人。

4月2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武汉的长江设计集团,参观长江设计集团数字化展厅,并与该公司工程移民院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长江设计集团承担了南水北调中线移民安置规划设计工作,该公司在水库淹没处理及移民安置规划设计领域中拥有较强的实力。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基本情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概况,并就搬迁安置中的产业发展规划、相关政策支持和移民后期扶持等进行了重点介绍。调研组就关注的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4月22日至4月2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丹江口市,实地考察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和丹江口市移民安置点等。在高家沟村移民安置点,调研组详细了解村集体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学习如何以共同缔造开展共建共治共享活动;在舒家岭村移民安置点,调研组仔细询问了解该村如何从一个单一的渔村转型为以旅游发展、果树种植、畜牧养殖等综合发展的小康村;在石桥沟村移民安置点,调研组进入村集体开办的金丝皇菊加工厂,认真学习该村产业引进和产业扶持方面的成功经验。

通过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调研组认真梳理分析学习总结经验做法,下一步将结合米林县实际,因地制宜提出建议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