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 2023-04-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农技推广服务站积极对接林芝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赴米林县羌纳乡羌渡岗村开展春季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羌纳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专技人员及农户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林芝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专技人员就结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可能发生的小麦锈病、小麦白粉、小麦蚜牙、小麦红蜘蛛等病虫害防治,作了全面细致讲解。并提示大家,防治病虫害,关键是要“早发现早防治”,对初发病田块,要采取“打点保面”,做到“治早治小”,压低病源基数;对普发田块,要立即开展统防统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县农技推广站工作人员就种子包衣及锈病、麦蚜、黑穗病等麦田病虫害发生规律、防治用药及最佳防治时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完善预控系统、合理高效使用化学药剂和有效配比药剂浓度等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田间现场教学,参训人员对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对小麦病虫害防治能力,提高科学用药水平,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