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政协调研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库区移民安置

  • 2023-04-28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政协调研组赴广西桂平市调研大藤峡水利枢纽库区移民安置,米林县副县长杨家凯、政协副主席西热江才及部分乡镇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大藤峡水利枢纽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是国家确定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利用于一体,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工程总投资357.36亿元,总工期9年,2015年9月开工,计划2023年12月完工。工程建设征地涉及贵港市、来宾市、柳州市等3市7县,移民搬迁人口14340人,生产安置人口41268人;库区淹没土地26.2万亩,坝区建设征用土地面积1.8万亩。

米林县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坝、船闸、鱼道和增殖放流站等工程部位,参观了大藤峡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实地前往大成塘安置区、碧滩安置区、柳欧岭安置区等移民安置点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介绍和入户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库移民安置的工作机制、部门分工、产业扶持等,并现场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思想动态和需求。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大藤峡库区移民群众的生活状态和思想状态,认真总结移民经验做法,下一步将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米林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