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两代“兵支书”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志愿活动

  • 2022-06-24
  • 【字体:    
  • 【打印文本】

6月20日,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2名羌纳乡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羌纳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1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爱国主义宣传册21本。

2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讲述多彩的军旅生涯、经年累月的生活经验,流血含泪的经历。65岁的洛桑扎西是“老一代”兵支书,是80年代巴嘎公社(包括现在岗嘎村、巴嘎村)副书记,44岁的“新生代”兵支书巴桑扎西,是岗嘎村现任支部书记、村主任,两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以新旧对比,将一个村的历史完整呈现给学生,以小见大,教导五年级的学生“知识是力量,民族团结也是力量,要珍惜学习机会、促进民族团结,实现每一个小小的“中国梦”,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发挥出两代“兵支书”榜样的力量,学生得到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用一个村的历史、两个人的担当、两份军旅故事,折射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下一步米林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挖掘米林乡村退役军人榜样事迹,让更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本土文化传承与振兴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