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 2021-09-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面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米林县科技局于2021年9月16日举办“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与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国安办、司法局、安监局、水利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在县白鹭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悉心向前来的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发放宣传册子。群众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参与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累计100余人参与。

二是开展科技专题讲座。组织农牧民群众20余人,前往林芝市参加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专题讲座。会上,专家学者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为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技能、拓宽科学视野和健康生活能力水平提供科普服务。

三是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开展了科技进校园活动。走进科技馆,同学们便被眼前的科技展品所吸引,通过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操作、体验、探索其中原理和奥秘,感受科技神奇的力量。同学们在体验科技魅力、感受科技力量的过程中,学习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意识,崇尚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大大激发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