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各驻村(居)工作队“三个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 2021-09-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米林县各驻村(居)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的指示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全县各族群众的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做到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知晓,引导广大群众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图片

卧龙下却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宣讲会议精神

   带头学习会议精神。米林县各驻村(居)工作队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推动乡村振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弘扬“老西藏精神”等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示范带动“领”学。紧紧围绕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先学、深学,力争学懂弄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有效利用“三会一课”、农牧民夜校、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等载体,带领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图片

才召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宣讲会议精神

  联系实际“深”学。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茶馆等群众聚集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边宣讲边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形成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新常态,让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入群众脑、入群众心。融会贯通“实”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习贯彻“十个深刻领会”要求,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确保工作方向不迷失、工作干劲不缺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各驻村(居)工作队组织内部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310余场次,达到工作队员100%覆盖,带动辐射村(居)干部达100%。

  带头宣讲会议内涵。各驻村(居)工作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入脑入心。拓宽宣传广度。通过组织收看新闻、阅读报刊、浏览网评、刷屏热点,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党员群众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运用红色喇叭、宣传专栏、户外LED、条幅标语等载体,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党员群众真正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准确把握“十个必须”的内涵意蕴,切实把“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搞懂弄清,自觉融入具体实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延伸宣传深度。通过召开专题宣讲会、走村入户等方式,与广大党员群众面对面谈变化、感党恩、说发展,将一场场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农家”宣讲会开到群众心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生活,举例子说故事,向广大群众重点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到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以及党和国家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截至目前,各驻村(居)工作队通过红色喇叭、宣传专栏、户外LED、条幅标语等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590余次,组织专题会议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253场次,受教育群众20225人次,举办专题讲座91次,发放宣传材料1698份,开展专题宣传78期。

  带头贯彻会议要求。各驻村(居)工作队结合驻村工作“七项职责”,在建强组织、谋划发展上持续发力,帮助广大群众组织强起来、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确保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建强组织,做好乡村治理的“推动人”。各驻村(居)工作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协助配合村(社区)“两委”班子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14场次、党支部委员会344场次、党小组会258场次、讲党课237场次,协助村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39次、党务村务财务公开213次,协助村(居)党支部发展党员113人,吸纳培养发展对象32人、入党积极分子50人、入党申请书人91人,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战斗堡垒。协助村(社区)“两委”班子制定维稳方案和应急预案303个,组建护村队、护路队、护校队等111个,在重要时段、敏感节点开展巡逻1749次,协助做好重点领域排查875次、排查重点人员503人次,积极化解和妥善处理与邻乡、近村之间草场、水源、矿产等各类矛盾纠纷154件,协助妥善解决群众上访7人次,确保米林持续和谐稳定。谋划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引路人”。抓培训引导“富脑袋”。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161场次,受教育群众8934人次;向农牧民群众开展勤劳致富典型人物宣传99次,受教育群众6506人次,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等靠要”思想,自觉抵制人情攀比铺张浪费;协助开展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46场次,受益群众1638人次,增加现金收入23500元。抓集体经济“富口袋”。按照“四个不摘”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包户帮扶153户483人,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66个;帮助村(居)“两委”理清发展思路92条,制定、完善、实施经济发展规划68项;从各渠道争取推进乡村振兴帮扶项目5个,资金585万元,援藏帮扶项目1个,资金460万元;帮助11个村(居)兴办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就业带动强的集体经济组织10个、专业合作社6个,已产生稳定收益的有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