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里龙乡落实“五强化”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2021-07-08
  • 【字体:    
  • 【打印文本】

里龙乡落实“五强化”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里龙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五早”“六要”等要求,区分轻重缓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为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府主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同时各村包村领导为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双联户户长及党员包户到人,建立乡、片区、村三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主动担责。将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相结合,依法、审慎、稳妥有序的推进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二是强化工作调度。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措施,里龙乡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县委党委、政府关于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安排,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不断凝聚各方力量,里龙乡领导干部、村“两委”、各村党员率先接种新冠疫苗,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是强化宣传引导。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力度,消除群众疑虑,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度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手册、广播、微信群及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卫生健康知识,有效增强群众科学防控能力。截至目前,里龙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共计30场,覆盖群众达1000余人。四是强化摸排力度。里龙乡户籍人口2201名,18岁以上1479名,18岁以下722名。截至7月6日,累计接种农牧民第一剂1254(包含异地接种214人),除在校生8人、禁忌症(暂缓)182人、在外人员35人,第一剂接种率100%。截止7月6日,累计接种农牧民第二剂1224(包含异地接种191人),除禁忌症(暂缓)11人、在外人员10人、接种时间未到8人、疫苗不匹配1人、第二剂接种率达100%。

五是强化应对机制。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防弹”防控策略,乡党委、政府积极与乡派出所、乡卫生院形成联动机制,制定演练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规范流程,模拟可能场景,示范正确操作,有效推动了里龙乡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此次演练,共计40余人观摩。

接下来,里龙乡疫情办在主要围绕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县防疫办对接,转发最新中、高风险疫区动态名单,让全乡干部职工及时掌握重点疫区动态情况,增强重点人员排查的针对性;对于禁忌症、暂缓人员进一步摸排扩大扩面接种人群,并不定期测量血压,在保证生命安全和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增强全乡上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