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卧龙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 2021-07-07
  • 【字体:    
  • 【打印文本】

卧龙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为精准解决村务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卧龙镇纪委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于75日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米林县派出卧龙镇监察室主任顿珠同志主持。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纪检专干共计19人参加会议,会后组织集中观看警示

教育片。

会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依次就监督内容、监督情况、监督难点、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了座谈,顿珠从把握监督内容、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实效、理顺工作关系等方面,对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纪委、镇党委的领导下,全镇各村积极推进农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不断提高,制度不断完善,各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但是个别村还存在一些问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未做好本职的监督工作,也没有提醒村支部书记加强对本村党员的教育引导。导致部分党员思想觉悟低,没有尽到党员义务,更有参与赌博、打架、盗窃、侵占挪用惠农资金等行为,也有个别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因为涉事人为“村两委”或乡亲邻居等原因存在着不敢监督、不想监督的问题,发现问题未及时向镇纪委及时上报,导致本村问题矛盾一直存在,有可能引发社会矛盾和上访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成员一定从自身抓起做好表率。一是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经常性的提醒本村党员遵纪守法,提醒村党支部书记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二是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切实做到对项目资金来源、使用情况、项目收益、后期管理等方面了如指掌,对项目建设和使用中的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镇纪委反映。三是加强对家人的监督。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首先要管好自己和家里人,不能在家中设立佛堂、禁止出入宗教活动场所、不能在微信群朋友圈乱发不实的言论。四是加强对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做好党规党纪和政策宣传,强化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党员参与赌博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