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三字诀” 筑牢免疫钢铁长城

  • 2021-06-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三字诀”筑牢免疫钢铁长城

为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米林县创新方法,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苗科学有序、高效安全,努力构筑人群免疫钢。

“早”字当头开好“组织保障”处方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研究制定米林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增设了疫苗保供组、疫苗接种组和应急反应防治组,先后召开15次会议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协调卫健委职能部门联合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疫苗接种二是科学谋划,统筹到位。配合上级部门和卫健委合理规划疫苗接种节奏和进度,科学分配各乡镇、县城片区接种名额,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周密组织全县干部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三是积极发动,联系增量。一方面及时通知辖区群众“应接尽接”,另一方面积极动员辖区项目施工方、两新组织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组织职工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四是党员带头,发挥作用。县处级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配合,紧密团结,放弃节假日,开启“白加黑”“5+2”模式,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努力绘制横竖交叉、点面融合、责任明确的疫苗接种工作“作战图”。

“快”字领先开好“舆论宣传”处方一是利用传统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面。制作了《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性和接种条件》宣传画报,采取张贴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小喇叭点位、出动流动宣传车、利用沿街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疫苗接种信息等方式强化宣传氛围,确保辖区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应知尽知”。二是利用线下宣讲不断深化宣传效果。起草新冠疫苗接种宣讲提纲,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百家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讲宣传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双联户”等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并提醒群众关于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力争做到疫苗接种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群众打消接种顾虑,提高疫苗接种率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提高疫苗接种率。在全县推行新冠疫苗接种率公示制度,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有效督促各单位、重点场所提升疫苗接种率。同时,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线上“速度快、成本低、范围广、效率高”的特点,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开展疫苗接种的各类宣传工作,覆盖率达100%,在全营造出“接种疫苗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字发动,开好“多措并举”处方一是严格接种登记关,算好基础账。乡镇为作战单元,着力构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体系,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发挥基层党建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核实等措施,对辖区8乡镇69村居,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台账登记和问题反馈工作,及时将有效数据反馈至疫防办。经摸排统计,全县18岁以上人口15210人。二是严守网点硬件关,筑牢城墙堡垒。科学设置9个固定接种点和1个机动接种队,接种点外醒目藏汉双语指示引导牌,严格规范接种流程,接种点内科学设置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等处置区域,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村医,在经过专业的培训和严格考核后,参与疫苗接种服务引导的全过程,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并做好环境消杀,降低感染风险。三是严把疫苗接种关,打好服务牌。通过集体预约+个人预约、固定接种点+机动接种点、定点接种+上门接种”的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进行疫苗接种。今年以来,以试点+九类重点人群分批分步推进,持续开展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累计完成疫苗接种33610剂次,其中第一针20712剂次、第二针12898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