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旅游建点、文化串线桃花节活动引爆米林旅游新热潮

  • 2021-04-08
  • 【字体:    
  • 【打印文本】

旅游建点、文化串线

桃花节活动引爆米林旅游新热潮

旅游是典型的幸福产业,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标志。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举办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是拓展区内外市场,引爆旅游新热潮、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构建米林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旅游建点、外塑形象。聚焦米林雅江桃源千年桃花林、雅江、雪山、文化体验元素,串联彩门村、萨玉村、甲玛村、多卡村等桃花大道旅游观光点,发挥“到世界最大峡谷 观中国最美山峰”品牌吸引力,契合“导入人流、植入文化、输出产品、嵌入体验、突出融合”路径,构建具备生态景观、民俗体验、户外休闲、康养度假等业态功能齐全的“山水米林花谷药洲”全域旅游新景观,形成旅游景区串点成线的重要节点,打响米林年度旅游“第一战”。“2021年林芝市桃花旅游文化节米林县分会场”活动在彩门村米林雅江桃源、萨玉村等桃花大道主要旅游观光点及国家AAAAA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举办,推出开幕式文艺演出、“桃花赞”摄影图片展、“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AAAAA挂牌仪式”、“桃花香”产品展销、“桃花美”传统赛马响箭、“桃花野”雪山英雄汇越野体验系列活动,氛围浓厚、亮点纷呈,让更多的人走进米林、感受米林、亲近米林,打造米林旅游“新高地”,获得一致好评与肯定。

文化串线、内做价值。依托藏医药文化、工布文化、珞巴文化、门巴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将本土非遗文物资源、民俗传统与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串珠成线推出一系列富有时代气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红色浓的文艺节目、民俗活动,充分激活山水风光游的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和品牌价值,实现旅游文化体验和认知零距离,在满足广大民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提供一个“走读”米林、“读懂”米林的新选择,让游览观光真正成为广大民众“品读米林历史、讲好米林故事”的重要途径。

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是把文化旅游“一键推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生活品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内容。本次节庆活动坚持旅游建点、文化串线,依托米林独特的民俗文化元素和优质的旅游资源,突出“山水米林 花谷药州”品牌宣传,推动旅游与文化、农牧业、藏医药、体育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多向发力、互动共赢,辐射带动全县周边经济发展,引爆米林旅游新热潮。据统计,4月3日—4月5日活动期间,米林县共接待区内外游客3.8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1908.36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2.5%和84.43%。并带动群众商户参与摊位经济经营及宾馆酒店、饮食销售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