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AAAAA挂牌仪式系列活动再掀桃花游热潮

  • 2021-04-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AAAAA挂牌仪式系列活动再掀桃花游热潮

四月桃源再添喜,以节塑牌增活力。为增强“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品牌吸引力、竞争力,推进旅游兴地、旅游富地、旅游强地目标建设,提升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建设借助林芝桃花节旅游品牌,乘着“2021年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米林县分会场活动”春风。4月5日,雅鲁藏布大峡谷AAAAA景区挂牌仪式系列活动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举行。林芝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金寿,米林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绪全,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翠丽,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明及相关单位、景区相关负责人,区内外游客群众近500人出席参加,共同见证,再掀桃花节桃花游热潮。




凝心聚力创佳绩,再鼓干劲谋新篇。4月5日下午,雅鲁藏布大峡谷AAAAA景区挂牌仪式顺利举办。米林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绪全同志致辞。他指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于2020年11月9日成功获授国家AAAAA景区,这是“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旅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米林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起点,为米林建设“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全域旅游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景区以本次挂牌仪式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景区建设、经营、服务、管理工作,真正发挥好旅游产业龙头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把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打造成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为米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林芝新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军讲话。最后,林芝市政府副市长肖鹤,米林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绪全,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翠丽,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明,林芝新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军、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负责人顾金荣共同揭牌,为景区开启新征程、正式步入AAAAA新时代喝彩。

植入文化增加内涵,文化赋能升级旅游体验。坚持“导入人流、植入文化、输出产品、嵌入体验、突出融合”路径,围绕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利民宗旨,开发特色节庆文化旅游产品,推动文化进景区、文艺活氛围,助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挂牌仪式上,县文旅局精心策划实施,紧紧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县艺术团演员穿插表演文艺节目《工布姑娘》《盛世欢歌》2个。全面展示美丽、和谐、幸福、文明、活力米林新风貌,不断提升“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旅游知名度和体验厚度,致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增强体验促进消费,狂欢夜活动燃爆景区。坚定营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立足增加游客体验感,深挖文旅市场参与夜间经济潜力,培育夜食、夜市等多元夜间消费模式,全方位展示“到世界最大峡谷 观中国最美山峰”品牌和服务。4月5日当晚,景区举办“大峡谷狂欢夜”活动,推出乐队表演、篝火晚会、夜市烧烤、“灯光舞台、童话故事、霓虹森林、浩瀚星空”狂欢夜主题灯光秀系列主题活动。浪漫灯火与浩瀚星空交相呼应,歌舞表演与特色美食相得益彰,不仅满足了游客物质需求,更为游客带来“头枕峡谷桃花入眠、伴着高原星光入梦”的新鲜生活体验和丰富精神享受。据统计,仅挂牌仪式当天,大峡谷景区游客接待量近4000人。

激活乡村振兴动能,景区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充分发挥国家AAAAA景区核心吸引力,及旅游业综合性产业涉及面广、带动力强、开放度高优势,真正使旅游发展成为全民共享,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实际收益。目前,大峡谷景区共有工作人员221名,其中西藏本地群众134名,占比61%,月均收入超3000元。景区所在地索松村共有家庭旅馆38,床位1779张,从业人员131同时,每年从每张门票收入中抽出20元发放给景区所在地派镇农牧民群众,2020年,发放大峡谷景区旅游惠民资金583.89万元。此外,还引导吸纳当地群众通过开办家庭旅馆、销售当地手工艺品和土特产等方式参与旅游服务增收。

开好局迈好步,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近年来,米林县坚持一二三产围绕旅游调结构、出产品、强服务,围绕富民强边、旅游兴县、以旅助农、以旅富农核心,强化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作用,着力把米林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构建了以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等为首的景区、景点集群,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城乡发展、产业建设、文化兴盛、生态保护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旅游引领经济的发展新格局。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是米林县首家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AAAAA景区,是米林县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象征之一,更是区内外各族群众理解高原独特自然资源、多样生态环境、灿烂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本次挂牌仪式系列活动以桃花旅游文化节为契机,是主动融入米林县委县政府“一区一带两园”发展格局,凝练扩大景区核心价值、积极顺应消费市场需求,全面契合米林旅游发展方向、提升旅游富民成效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激发米林旅游新活力、推动米林旅游提质升级,开启米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