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打造景区(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 2021-04-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打造景区(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米林县文旅局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抓好景区、景点旅游环境、乡风文明和文化生活建设,打造景区(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实现了乡村之美“一处美”到“整体美”,“外在美”到“内涵美”的转变。

“一处美”向“整体美”。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米林雅江桃源千年桃花林、雅江、雪山、文化体验元素,串联彩门村、萨玉村、甲玛村、多卡村等桃花大道旅游观光点,发挥“到世界最大峡谷 观中国最美山峰”品牌吸引力。多方筹措,落实大峡谷景区创建5A景区、米林雅江桃源、琼林村旅游特色村及朗多村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总投资超1亿元,实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的“五化”提升工程,构建起以县城为中心的“两镇三站”“大米林沿边发展区”“一区一带两园”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造出涵盖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特色浓郁的民俗文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观光景区(点)。并通过大力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文明旅游专项行动,倡导树立文旅行业文明新风尚,实现乡村之美“一处美”到连点成片的“整体美”的成功转变。

“外在美”向“内涵美”。以构筑基层精神家园为目标,深入挖掘民族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和地域特色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编创表演小品、歌曲、舞蹈等文艺形式,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传承展示进景区、景点、乡镇、村居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提振精气神,提升旅游体验的厚度,实现乡村之美“外在美”向“内涵美”的成功转变。截至目前,共在景区、景点、市区、县城、乡镇、村居等开展“3.28”“桃花节”等文艺文化志愿活动22场次,惠及广大干部群众、官兵师生、工人游客超5000人次。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的主要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宣传教育平台。是适应当前形势要求,特别是在城市培育新时期市民、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下一步,县文旅局持续依托县、乡镇、村居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及旅游景区(点)围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内容,不断探索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四个米林”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