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召开九届县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第三次通报会

  • 2021-03-31
  • 【字体:    
  • 【打印文本】

2021年3月29日下午,米林县召开九届米林县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第三次通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次平出席通报会并通报九届县委第七至九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登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九届县委第七至九轮巡察对13个县直部门、7个小学、14个村开展了常规巡察,对2个县直部门、2个乡(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共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659个。其中,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250个,整改完成245个,整改完成率为98%;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198个,整改完成74个,整改完成率为37.4%,第九轮巡察整改正在进行中。从巡察的总体情况来看,多数被巡察党组织仍普遍出现前两次通报会中已经指出的共性问题。从巡察整改情况来看,第七轮巡察已基本整改到位,第八轮、第九轮巡察整改工作整体推进缓慢。会上,着重强调了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力方面的问题,并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进行了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和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一定要以忠诚、担当为标杆,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依靠群众,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来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把这一条做到了,群众就会对巡察工作更加认可,对我们党更加信赖、更加拥护,以政治巡察实效来厚植我们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就会更加牢靠。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深入开展自改自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好巡察成果,对于此次通报的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学习,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并引以为戒。同时,要认真对照通报的共性问题压实责任,深入对照、开展自查,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做到早查找、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四要强化督查检查,形成强大整改合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和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三方联动”督促整改作用,灵活运用审核整改材料、参加整改专题会议、实地督导检查、公开整改成果等方式,增强督促整改成效,坚决杜绝仅仅将整改“挂在嘴上”“写在材料里”应付了事、企图“蒙混过关”“下次整改”的侥幸心理,必须见真招、出实招、起实效,确保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整改。对新官不理旧账、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通过严肃问责、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将自查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切实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落实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县委的整改措施,一条一条主动认领、一项一项真改实改,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部整改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