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访谈录】以会议精神为指引 不断推动朗县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访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文平

  • 2021-01-25
  • 【字体:    
  • 【打印文本】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朗县上下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为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农牧区,朗县实行县级领导包片深入到驻村工作点、学校、寺庙进行宣讲。同时,充分发挥金东乡初心教育讲(学)堂作用,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培训班。在全县交通要道、人口密集的区域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1500多条,充分利用《网信朗县》《西藏朗县》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80多条。

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文平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出席这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关心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朗县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胡文平说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朗县全县上下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地学习贯彻落实力度,让会议精神成为指导朗县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结合朗县实际,立足朗县的资源禀赋,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加快项目的建设和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三是抓好产业建设,按照县委“12345”工作思路与制定的四大产业发展思路,持之以恒把四大产业抓好、抓紧、抓出成效。四是做好民生改善工作,持续巩固好义务教育的成果,落实“三包”政策,让学生能上学、上好学;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做到小病不出乡、中病不出县;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做好五保集中供养工作;扩大就业,做好就业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包括家长转变就业观念,鼓励自主创业,鼓励大学生走出朗县、走出西藏到外面实现就业,实现人生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