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税务局确保各项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19-09-25
  • 【字体:    
  • 【打印文本】

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米林县税务局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前期工作,正式挂牌成立。

如今,机构改革已满一年。一年间,米林县税务局在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良好氛围下,为新机构书写了崭新的篇章。

党建引领改革路

米林县税务局里,一封封饱含真情的家书在干部间流转,其中既有老干部向年轻干部分享的人生经验,也有年轻干部对老干部扎根西藏、艰苦奋斗精神的深深敬意。

这是米林县税务局为优化管理手段,树立新机构新形象,在全局组织开展的弘扬传统美德的活动之一。米林县税务局一方面要求全体干部收集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用家风家训约束自身的言行;另一方面,由县局领导带头在全局开展写家书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米林县税务局逐渐总结出了具有创新性的干部家庭化管理模式。新模式下,每一名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持续提升县局党建工作水平,米林县税务局还开展了多项特色党建工作。建立“党员病历”机制,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梳理工作中、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开展“税企共建”活动,多方面加强税企交流,以“税企共建基地”为载体开展多项活动;开展“寻找最美纳税人”活动,在县域范围内广泛弘扬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风尚,提升辖区纳税人的社会责任感。

优化服务更高效

机构改革, 服务先行。站在新的起点,米林县税务局从纳税人的迫切需求抓起,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以“新机构 新服务”为主题的纳税服务提升专项活动,整合优化纳税服务资源,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以前我来办理纳税申报,要带上全套厚厚的申报材料,加上往返县城的路途较远,有时候一天根本办不完。现在不同了,通过电子税务局填一张表单,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位刚办完税收优惠备案的企业会计表示,改革后的税务部门办税服务更加智能,办事更加方便了。

机构改革后,为解决纳税人在以往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 痛点等问题,米林县税务局建立了全程导税机制,抽调县局业务骨干,在办税高峰期,轮流在大厅进行导税,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 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 前置告知等服务要求,最大限度提高办税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此外,米林县税务局还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多渠道开展宣传,推行网上申报;利用举办纳税人学堂、税收管理员上门辅导等渠道,对辖区纳税人进行网络申报系统操作方法培训,确保纳税人对相关业务应知应会。目前,米林县税务局所辖企业(农牧民合作社除外)电子税务局、个税自然人扣缴系统客户端注册率接近100%。

一年来,米林县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质量持续升级,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切实做到了新机构新服务。

减税降费入人心

让每一位纳税人切实享受优惠,才能真正提升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

改革以来,米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中心,精准宣传、精准施策、精准辅导、精准督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结合减税降费工作,米林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次组织干部深入南伊乡开展税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各类针对农业的减免税政策,让辖区农牧民群众充分意识到国家一直在通过税收杠杆支持农业发展,从而逐步消除农牧民对税务的隔阂感。

通过以税务局为核心搭建县域税企交流平台,米林县税务局帮助农牧民“算好账”,让农牧民从经济上认识到开发边境耕地种植药材产生的经济效益,同时向县域内各大企业宣传自产的藏药材,进而拓宽销路,真正帮助优质藏药材从南伊乡“走出去”,让农牧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机构改革以来,米林县税务局共减免藏药材种植行业各类税款共计100余万元,实打实的经济效益让越来越多的藏药种植从业者愿意扎根边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一年,对于年轻的米林县税务局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米林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氛围下,确保各项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史金茹 张猛 王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