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大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的创业者

  • 2019-06-26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进入六、七月,又是一年的“毕业季”,一大批高校毕业生面临很大的就业压力。据教育部消息,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新高,就业创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虽然就业的焦虑依然存在,但随着经济社会转型的深入推进,大学生在职业选择上更加开放和多元,如“铁饭碗”“洋饭碗”的吸引力在下降,更看重个人兴趣和发展空间而不是体面,民企、中小微企业和基层地区成为热门就业去向等等,择业观渐趋于理性务实、就业渠道日益多元化,也是不争的事实。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深入实施,很多大学生选择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成为火热的自主创业者,在奋斗中追求自己的梦想。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在市场引导、政策扶持、平台搭建、技能培训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积极鼓励、扶持、引导大学生走自主创业道路。经过这些年来各级各部门的持续发力,我区各行各业各领域也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先进典型。他们捕捉市场、抢抓机遇、勇做先锋,用一个个流光溢彩的青春故事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

我们正处在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特别是当前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下,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就业“新浪潮”澎湃而出,创业新机遇层出不穷。对大学生而言,这个时代是适合创业的时代,创业正当其时。事实上,近年来,我区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呈逐年提高趋势,大学生自主创业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途径,自主创业正在成为当代青年就业的新趋势。当然,创业有风险,不是“敲锣打鼓”。创业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喜悦也有哀伤,然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要心中有阳光,青春的脚步就会铿锵有力;只要心中有信念,就能在艰难中看到希望与光明,在拼搏中一步步抵达梦想。此外,在创业路上,有国家好政策为你“保驾护航”,比如在西藏,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财税政策、金融融资、投资服务、平台搭建等不断建立健全,形成了有利于创业创新的良好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尽管当前大学生自主创业仍然面临项目、资金等方面的许多障碍,但有党和政府的全程扶持,只要自己能抓住市场需要、不怕困难、拼搏实干,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就一定能在敢试敢为中刷出青春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