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西藏自治区税务系统把减税账算进企业心坎里

  • 2019-06-21
  • 【字体:    
  • 【打印文本】

“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第一时间在税企交流群里发了政策信息,多次组织政策解读培训,还上门对我们进行了专门辅导,这真的太周到了,但在具体申报中我们还是遇到了一些状况。” 西藏原创四川会馆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寿惠说,我们公司4月所属期的增值税税负是3.56%,经测算税负比改革前有所增加。

今年以来,拉萨市税务局西城税务分局及时上门辅导解难题,确保减税红利应享尽享。针对增值税税负不减反增的企业,西藏税务部门通过“分析筛查+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的工作方法,对税负不减反增的企业进行筛选排查,针对筛选出的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进一步帮助企业理解和掌握政策。

“税务部门的上门辅导太及时了,经过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我们对增值税税率调整等政策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5月份我们享受了1800多元的加计抵扣,我们公司的税负下降了0.45个百分点。这减税账真是算在纸上甜在心里。”严寿惠高兴地说。

据悉,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中,结合实际,安排专人实时跟踪分析减税降费效应,针对受市场博弈、价格变动等因素影响导致减税效果不如预期的,积极主动地向纳税人做好解释,讲清道理,避免误解和质疑,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

“让纳税人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是我们税务部门的职责和目标。”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赵龙介绍,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针对政策落实的难点、疑点开展个性化、差异化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