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三个精准”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 2022-11-3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米林县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原则,践行“精准”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准突出政治建设,做到“初心永红”,强化老同志使命感。夯实离退休干部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老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及各级专题报告会,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撰写体会、送学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在老干部队伍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开展“每月一讲”专题知识讲座,积极邀请县医保局、司法局、民政局业务骨干,为老干部讲解医疗报销、防范养老诈骗等与他们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10余场次。

精准掌握服务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增强老同志归属感。建立完善帮扶机制。建立退休干部“一户一档,一人一策”家庭档案,精准摸清老干部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根据老干部实际情况制定服务和帮扶措施,重点关注有特殊疾病老干部,及时为家庭困难的退休干部申请救助和帮扶。日常联络与节点慰问相结合。制定完善“在职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确保每一名老干部都有一名在职干部负责日常联络,保障老干部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精准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做到“人尽其才”,提升老同志成就感。强化保障夯基础。为米林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安装排风扇、更换照明灯、制作文化走廊,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功能布局和硬件设施;争取30余万元资金升级改造米林县第四支部活动场所,争取10余万元作为老干部文艺队活动经费,为老干部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提供经费保障。建言献策促发展。充分发挥老同志作为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的优势和作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深入开展“建言党的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系列座谈会,收集老同志心声感言12条。服务大局显担当。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黄牡丹”老干部文艺队、“银发”宣讲团、“金秋”志愿服务队共30余名成员深入8个乡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展老干部风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大局,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