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市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美行业专项检查

  • 2022-12-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11月28日下午,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联合县商务局、卫健委对辖区内医疗美容行业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在获得相关许可资质后展开经营活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限内;经营的产品是否有相关的检测报告;使用的产品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存在违法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行为;行业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宣传了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依法诚信经营,购买使用合格产品,明码标价进行销售,不得虚假夸大宣传,不得在未取得相关证照的情况下展开经营。

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了医疗美容机构对药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对各机构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的监管力度,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促使医美行业加强自律,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不断提升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