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纪委监委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2022-07-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米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专项监督,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从“学”中汲取前行力量。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6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各级党委、纪委关于“有效衔接”的一系列文件及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监督导向、监督职责定位,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实施意见》“20个盯”的要求,县乡“10个盯”的目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米林落地见效。

从“行”中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一年两例会”要求,再由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全县各乡(镇)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及时督促各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行业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使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

从“思”中明确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县乡“10个盯”,结合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总结专项监督工作,交流经验做法,不断细化制定专项监督清单,完善具体的监督事项及方式方法。今年以来,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产业项目运行情况及推动治理有效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5次,督促整改问题8个,下发督促提醒事项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