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开展第二季度“四抓、四强、四促进”活动

  • 2022-06-18
  • 【字体:    
  • 【打印文本】

米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珠带队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前往山南市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开展第二季度“四抓、四强、四促进”活动,以交流研讨、教育培训、季度总结为抓手,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

在山南市加查县、林芝市朗县交流学习过程中,学习组通过查阅台帐、参观展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加查县、加查镇、安绕镇、安绕镇嘎玉片区、朗县仲达镇“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平台的运管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了观摩和交流。重点学习了解了兄弟县“九有”“三备”“九项制度”和“3+5+7”(“3感”、“5结合”、“7落实”)等典型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以鉴经验、长见识,促活思路、抓落实,从而不断提升服务代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学习组于卧龙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第二季度“四抓、四强、四促进”工作会议,各乡镇总结了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此次活动的收获和认识谈了个人的想法,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工作思路。

巴珠也就米林县“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对履职载体的建设,结合本次外出学习培训的所见所闻,不断优化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让家、站的作用充分得到发挥,让广大人民群众更现实、更具体、更充分地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从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各项发展安排部署,进一步将家、站建设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窗口;落实“四件大事”的阵地。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阵地,反映社情民意,办难事解难题的平台。守边固防,扎根边陲的载体,从而更好地推动米林各项事业发展。抓好八项工作内容。把学好一部法律、宣讲好一次政策、开展好一次走访、提出一条建议、做好一件实事、化解一处矛盾、解决一件困难、进行一次述职贯穿到“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全过程当中,丰富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提升履职能力,多措并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从而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