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珠海市代表团赴西藏林芝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 2022-06-16
  • 【字体:    
  • 【打印文本】

6月14日至15日,珠海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率珠海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深化交流合作进行协商对接。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市长巴塔参加有关活动。

在林芝市米林县,珠海市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米林县人民医院、米林县中学、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米林农场,详细了解米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珠海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当地老党员、群众和珠海援藏干部。

考察期间,敖刘全主持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吕玉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芝长期以来给予珠海、横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对口支援工作,是珠海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珠海携手林芝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珠海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深化两地互利友好合作,和林芝、米林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共同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一是坚持林芝所需珠海所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围绕服务保障促民生,共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着力提升教育医疗支援水平,帮助当地群众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围绕增强动能促发展,精准深化产业支援,支持做大做强高原农牧业、藏中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商贸物流业等特色产业,持续加强智力支援,进一步做好“组团式”人才援藏等工作,共同提升林芝、米林可持续发展能力。围绕深度交流促融合,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共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二是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在落实国家战略推进共同富裕、抢抓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共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发挥好珠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好米林县和米林农场工作组主体责任,强化援藏干部人才队伍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敖刘全代表林芝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珠海市长期以来对林芝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珠海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论述,把对口支援米林县和米林农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人民福祉的实际出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对口援助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助推了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受到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当前,林芝市紧盯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在全区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大局中走在前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新征程,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新的发展篇章,除了需要自身努力外,更需要包括珠海市在内的对口援助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真诚希望珠海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林芝的发展,持续加大对米林县和米林农场的对口支援力度,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人才培养、抵边搬迁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广东省援藏干部何方俊介绍了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米林县、米林农场工作组援藏工作开展情况,米林县委书记严世钦介绍了米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工作情况。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珠海市领导谈静、吴轼、郭才武,林芝市领导达瓦、梅家奎、邓晓红、扎西、罗布次仁,珠海援藏干部等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