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2021-11-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冬季来临,国内疫情此起彼伏,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近日,米林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绷疫情防控弦,充分发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沟通协调作用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部署、再落实,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图片

    (一)加强组织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核心领导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人大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安排部署,做到迅速落实、措施有力。二是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顿及党组成员检查靠前指挥,先后深入挂点乡镇、驻村点和责任片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督促落实宣传、布控、排查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米林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定不移挺在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支部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县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包片区、包商店、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值班安排表,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根据疫情形势和最新防控任务要求,由党组成员和“一室三委”负责人带队,深入责任岗位,持续抓紧落实片区管控、人员登记、排查、重点人员监测及片区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站好一线岗位,及时查缺补漏,筑牢疫情防线。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及时统计核实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信息情况,通过电话慰问、就近走访慰问等形式,详细地为10名老干部讲解了疫情防护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了解老干部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贴心提醒他们要依据各自身体状况及时接种疫苗等,并主动为退休老干部送去宣传册、防护口罩、消毒用具、生活用品和营养品等物资110件,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用心用情送温暖。

    (三)带头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动员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落实好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人大号召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利用各自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便利条件,结合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接待走访选民等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依托行业优势,深入选区、走村入户,以身作则,带头向人民群众宣传好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科学健康防护知识等,主动带领本村群众开展卫生整治运动,督促村(居)垃圾每日清理,卫生专人清扫,人员聚集场所测温、每周消毒等工作,及时疏导民情民意,传播正能量,激发人民群众广泛支持、主动配合、科学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阳性作斗争,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截止目前,先后组织代表在执勤卡口宣传12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张,参与人员密集场所测温26次,开展卫生整治运动12次,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担当和风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