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打造廉政教育基地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 2021-11-1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西绕登乡党委以廉政教育为抓手,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拓展廉政教育渠道,从源头上筑牢防线,倾力打造了扎西绕登乡廉政教育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于201911月投入使用,共设有四个篇章,收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4个,名言警句16条,先进典型人物8人,新旧对比照片60张。




   廉政教育基地第一部分为正反面对比教育,以身边先进典型人物与腐败分子进行对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先进模范,莫做腐败官;第二部分为典型案例剖析,通过对违纪违法人物堕落原因的剖析,起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教育作用;第三部分忏悔录,以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敬畏纪法、警惕诱惑、淡泊名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第四部分则通过收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此外还设有新旧对比照片展、警示雕塑、名言警句展台等。

    自廉政教育基地投入使用以来,扎西绕登乡通过多种方式充实廉政教育内容,结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深入人心的内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廉政教育基地已接待参观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