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第五届丝博会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 2021-05-13
  • 【字体:    
  • 【打印文本】

新华社西安5月11日电(记者 雷肖霄、王泽)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1日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来自斯洛伐克、比利时、韩国、塔吉克斯坦、赞比亚、几内亚等98个国家和地区的1938名驻华使节和境外嘉宾共聚古都西安,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开幕式上说,2020年,中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这一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进出口额1.3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中国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3%。

共建“一带一路”以来,世界各国积极参与,成果丰硕。2013年至2020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9.2万亿美元,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累计投资1360亿美元,吸收沿线国家投资近600亿美元,建成一批高质量的境外经贸合作区。

作为今年在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国家级展会,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由斯洛伐克共和国担任主宾国,四川省、河北省担任主宾省,陕西省宝鸡市和榆林市担任主题市,共设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文化产业馆和乡村振兴馆7个展馆,总展览面积7.2万平方米,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13场重要论坛活动以及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