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 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 2021-06-08
  • 【字体:    
  • 【打印文本】

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 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稳步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确保社区矫正领域的安全稳定,米林县司法局坚持以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为目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帮扶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是丰富载体,营造良好的矫治条件。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质效,县司法局结合当前党史教育,借助米林县“烈士陵园”、南伊乡“红色小牧屋”、米林县“电影院”等场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缅怀革命先烈、提高爱党爱国意识,自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稳边固边的使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累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红色教育3场,受教育人达39人次。

二是集思广益,提升工作质效。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成效,县司法局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社区矫正开门纳谏等活动,主动邀请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人大代表、服务对象等人员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当中,认真听取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推动新时代社区矫正服务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累计开展社区矫正领域谈心谈话3场,累计开展社区矫正开门纳谏1场,累计征求建议意见18条。

三是心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为进一步彰显“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县司法局围绕社区矫正工作职责,依托政府部门、社会力量为存在实际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必要的帮扶,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怀,促进他们早日修复社会关系顺利融入社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司法局先后协助2名社区矫正对象办理临时救助申请,成功领取救助金共计7000元;看望帮扶1名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送上帮扶金500元及帮扶物资总价29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