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暖心谈话卸“包袱”回访教育促担当

  • 2021-03-04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宗旨,米林县纪委监委走心、走实更走深地做好回访教育工作,以回访教育及时化解受处分人员“标签”思想,传递组织的严管厚爱,切实帮助受访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量身定制”回访教育方案。纪监委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情节和处分类型,认真翻阅卷宗和廉政档案,同时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相关领导、有关同事及其服务对象,详细了解受处分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经过综合分析研判“量身定制”操作性强的回访教育方案。

面对面解心结,卸思想“包袱”。纪监委始终秉持平等真诚的态度,对谈话地点的选择、谈话时间的确定等方面充分尊重受访人员意愿;对受访人员谈心谈话时更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引导受访人员敞开心扉谈思想,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教育其正视自身问题解心结,鼓励其放下杂念,卸下包袱,积极投入工作,达到教育与激励双重效果。

做深访后文章,强化回访教育结果运用。建立“一人一档”回访档案,将回访教育情况作为组织人事部门考察干部或廉政回复意见的参考,使回访教育更具延续性。注重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全面考量,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提醒相关党组织及时将影响期满后的受处分党员纳入正常的干部选拔任用范围;注重对思想转变好、综合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在影响期结束后,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进行反馈,视情推荐选拔任用,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

纪律是法律前面的一道保护线,一次处分未必不是一场洗礼,回访教育是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米林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工作不断持续深入,截至2月底回访教育3人,有力地提升回访教育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