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发挥后盾作用助力强基惠民

  • 2021-02-03
  • 【字体:    
  • 【打印文本】

自米林县纪委监委派驻里龙乡仲萨村驻村以来,米林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工作思路,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工作队大力支持,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驻村工作,把所驻村作为“责任田”,切实帮助驻村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拓宽致富门路等方面出谋划策,充分发挥派出单位指挥部、协调部、保障部作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优中选强,配齐驻村力量。第九批驻村工作启动伊始,在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平同志为班长的领导下,选派了由3名骨干组成的驻村工作力量。2020年以来共召开3次专题会议,听取驻村工作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在县纪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沟通协调下,仲萨村共明确了以土地流转、绵羊养殖、木碗木器加工等项目为主的经济发展思路。

深入调研,做政策“宣讲员”。米林县纪委监委多次前往驻村点,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走访调研,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做好政策宣讲,鼓励群众依靠自身脱贫致富,引导群众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党和国家。今年以来,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驻村点开展走访10余次,开展党的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1场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10余次、200余人次。

丰富形式,拉近干群关系。一是县纪委党支部联合仲萨村党支部开展了以“基层党员践初心,义务劳动展风采”为主题的党员活动,趣味活动丰富了基层党建内涵,义务劳动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二是在得知仲萨村当嘎小组建档立卡户卓玛群措的父亲病重,急需用钱的事情后,工作队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寻求帮助,单位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反应,积极号召单位全体党员开展捐款活动,最终筹集到资金5500元。三是联合仲萨村党支部为年迈老人打扫房屋环境卫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的关爱和温暖。四是组织单位党员到仲萨村开展“四对一”结对帮扶慰问,今年以来,共开展慰问30余次,慰问物资价值6000余元,党员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达到“走访一户、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

下乡走访,做好后勤保障。自驻村以来,次平同志多次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工作队能够沉下心来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共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6次,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2000余元。

作为后盾单位,米林县纪委监委努力做好“连心桥”,以“四对一”帮扶慰问、手拉手结对共建、春耕秋收集中攻坚等手段,围绕建强基层组织、脱贫攻坚、做好群众工作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有力推进“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各项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工作队与农牧民群众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